close
某日跟小全媽聊到給小人吃的優格
趁著午休跑到便利商店看了一輪
優格的成份除了菌種之外
幾乎都還添加了糖 果糖 乳化劑....一堆有的沒有的添加物
於是,聊著聊著就興起自製優格的念頭

上bbh找到一則簡易的優格作法
趁著假日,正中午,熱呼呼的廚房中
開始試驗了.....

準備材料有:

1.各家奶粉試用包
2.林x營無糖優酪乳一罐

就這樣??
對!!就只要這些材料,夠簡單吧~~

作法:

1.將奶粉倒入鍋中(可加熱的鍋子),用溫水泡匀
(我是用兩包奶粉試用包,沒有試用包的也可用小人現在喝的奶粉)
(兩包需用380cc的水泡匀,因製造優格需要濃一點的奶,所以我只用了300cc的水)

2.將裝有奶水的鍋子放在瓦斯爐上(開中小火)加熱
(亦可用電鍋加熱,外鍋放半杯水)

3.煮開的奶水放涼後,把優酪乳倒進去,攪拌均勻

4.蓋上蓋子,放著等其凝固
(溫度越高速度越快,我是放在廚房,放到晚上就呈現稠稠的狀態了)

5.放入冰箱,要吃的時候可加入水果,使其風味更佳









**如果使用試用包奶粉的話,請詳讀所需的水量,酌量減少
**我跟小恩都有試吃,小恩吃了五六口
**我覺得味道還可以,就真的蠻像純的,因為有臭臭的味道..@@
**加點果泥或果塊應該會很好吃
**快去試試看吧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