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歲初頭,小恩就開始進行戒尿布訓練
一開始,從白天開始戒
我準備了很多條短褲給恩罵備用
恩罵的訓練方式是--

每小時帶去尿一次

經歷了三個月,白天的尿布也總算是完全KO了
小恩也會自己說要尿尿...

晚上的尿布依舊持續進行
我也一直被恩罵催促要戒晚上了
可是我真的很怕他半夜尿床阿..哈
網路上又說等小孩自己時機成熟了
就很好戒,不用太著急
所以這一拖,我就拖到了三歲

三歲到了,不戒又一直被念
只好硬著頭皮拿掉尿布囉....

我的方法是--


尿尿的源頭就是水
所以在睡前的半個小時內是不准喝水的(睡前奶戒掉了)
一個小時內不准喝會利尿的飲品,例如..舒跑....
然後,我要睡覺的時候(約12點)把小恩抱起來再去尿一次


這個方法,倒也很順利的度過了試驗期
但是,偶爾還是會有很多尿的時候
小恩曾經一晚尿床兩次....我都快瘋了..@@"
我也有過每個禮拜都在洗床單被單的日子...= =

大約在兩個月前,我開始不叫他起床尿尿
也發現他幾乎都能忍到早上才尿
我的床終於能是乾爽的了

一個月前,他開始會在想尿尿的時候
自己起床要我開床頭燈讓他去尿尿
自己穿好褲子,回床繼續睡...

前兩個禮拜,他對我說
【麻麻,我不會再偷尿尿了】

繼續觀察到現在
我忍了很久
一直不敢說,就怕破功
現在,應該可以大聲說了吧..

尿布真的掰掰了~

我終於不用半夜叫人起床尿尿了....歐耶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