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人妻間正在流行手工甜點
可是我對甜點真的沒輒
所以,我還是專攻我的中菜好了..呵

逛了逛小小米桶的網站
發現月亮蝦餅其實很簡單耶
(我最喜歡簡單的料理了)
那就來試試看吧..^^..

DSCF0199.JPG

【材料】
1.蝦仁ㄧ斤(約可做四張蝦餅)
2.蛋白ㄧ顆
3.潤餅皮8張
4.白胡椒粉
5.鹽巴

【作法】
1.將蝦仁用刀背拍成泥(也可用果汁機打碎)
2.加入蛋白,少許胡椒粉,鹽巴
3.請用玉手一邊攪拌均勻,一邊抓起蝦泥摔回碗內,
把空氣摔掉,也讓蝦泥比較有彈性
4.取ㄧ張潤餅皮,將蝦泥放置潤餅皮中間(丸狀),再蓋上第二張潤餅皮
5.用手或刀背慢慢的把蝦泥推平均(我個人覺得手比較好用)
6.下鍋前,把鋪好的餅皮用牙籤多插幾個洞,才不會在煎或炸的時後膨起來
7.起油鍋,可煎可炸的把蝦餅煎或炸酥(中小火)
8.雙面都酥脆後就可起鍋,切成八等分即可食用

DSCF0207.JPG

【PS】
@蝦泥的份量可以抹多一點,會比較好吃
@我是用煎的,所以顏色就比較不均勻,但是不影響口感
@沾醬可用甜辣醬或泰國的檸檬辣醬,照片中的是檸檬辣醬,很對味喔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