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久沒寫成長記錄了
這些日子來,小恩除了長高,也長胖了
也從火星回到了地球
甚至,讓我進入每天打小孩的日子..= =

以下就針對這些日子,純記錄囉~

DSCF5806.JPG 

小恩目前2Y4M

身高:91.2cm
體重:14kg
頭圍:51cm
奶量:早晚各一瓶240ml

☆2Y後開始戒奶嘴,歷經一個月,成功。
★2Y1M開始戒尿布,現在白天或外出會自己表達想上廁所,不需要包尿布了,唯晚上睡覺還包著,尿布使用XL噓噓樂。
☆2Y後語言部分大猛進,從稱謂,物品名稱,到達現在已經可以說出完整句子,例如,太陽出來了,媽媽在做什麼?...等等。
★可以分清楚物品是誰的,我的,媽媽的,爸爸的。
☆會分辨對錯,例如拼圖拼錯了,會大聲喊,不對~再拿對的來拼,然後說:對了。
★很喜歡當小幫手,常常都搶著大人手上的工具說:小恩弄。
☆會自己拿湯匙吃飯、喝湯,用水杯(非吸管杯)喝水。
★這陣子突然愛上鮮奶,把鮮奶當水喝。
☆還是喜歡唱歌跳舞,看巧虎會跟著唱跳,喜歡歌謠,朗朗上口,想到就會念,還會唱半首的台語歌。
★三字經會唸到貴以專、26個英文字母、數字念到20。兒歌會小星星,只要我長大,泥娃娃、兩隻老虎。
☆認得三角形、圓形,顏色還分不大清楚。
★很愛漂亮,會自己挑衣服,鞋子,帽子
☆知道阿嬤家和自己家的區別,每天晚上看到我回阿罵家,就會吵著要回家。
★會自己脫鞋子,目前正在訓練自己穿鞋子

小孩真的長大了,甚至還可以聊天了
感覺真的很奇妙,雖然皮的讓我每天揍小孩
雖然前一刻氣的半死,但只要看到小孩可愛的模樣,就不氣了。

這就是,父母吧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