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7月20日下午

午睡時,恩爸率先發現小恩體溫上升
我還以為是因為睡覺的關係
並不以為意

到了晚上,量耳溫發現微燒
耳溫37.2度左右
睡覺前,奶裡參了少量的退燒藥
半夜1~2小時量耳溫追蹤

7月21日

清晨六點多起床,退燒了
交代娘家媽媽注意

上午九點多,接到電話,又燒起來了
娘家媽媽帶去診所看醫生

醫生說是感冒,喉嚨輕微紅腫
領了藥水+藥粉
醫生交代要定時吃藥
一整天下來,只要藥效過了就又燒起來
就這樣反反覆覆的退,燒,退,燒

熟睡前有肌躍反應
讓我整個很嚇
怕是腸病毒,怕是怪怪的疾病

7月22日

清晨,又燒至38度左右
決定帶去長庚

醫生看了喉嚨覺得沒想像中的嚴重
怕是泌尿道感染(又是第二嚇)
領了尿袋,在母乳哺乳室裡等待集尿
下午一點半看報告
還好,沒感染
醫生問了玫瑰疹病史
認為可能是玫瑰疹的成份比較大
囑咐如果還是燒不退,要在回診
領了藥水回家

傍晚,燒退了..就沒再覆燒了

7月23日

一整天都正常體溫

7月24日

玫瑰疹開花

先從下腹部發疹-->背部-->臉頰-->手腳

7月28日

疹子退的差不多了
僅剩手腳還有疹子,臉頰少許

活動力,食慾慢慢恢復中

排便正常



經驗談:

雖然知道玫瑰疹是良性的,但是還沒發疹前的高燒
還是讓我整個很嚇,尤其是還引起肌躍反應
(醫生有說,高燒偶爾會引起肌躍反應)

小恩剛出生的時候,泌尿道感染,住院好幾天
醫生的懷疑也讓我驚嚇滿點,還好一切是正常的

發燒的時候精神很明顯的不佳,退燒後會想玩,
但是有點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
飲食方面,少許的不佳,但慢慢吃還是能吃完

發燒前兩天有偶發的水便情形

發疹之後,不知道是不是腸胃不舒服
很難餵.....也有點小歡
發疹後第三天,情況好很多

希望小恩能快快好,還我個白泡泡皮膚的小恩吧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nni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